close

人工智能+影視文化+總部商務 河北大廠產業新城三大產業集群亮相

9月22日,由河北省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辦、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庫科技創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大廠產業新城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暨人工智能產業創新啟動大會”在大廠舉行。會上,大廠人工智能產業集群發展戰略正式對外發佈,太庫科技“數字媒體與智能硬件協同創新平臺”宣佈成立。由此,“人工智能”、“影視文化”、“總部商務”三大產業集群在大廠產業新城鼎足而立。

上圖為“大廠產業新城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暨人工油煙處理機租賃智能產業創新啟動大會”現場

會上,北京市計量檢測科學研究院、北京豪沃爾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優利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市特來電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炎凌嘉業機電設備有限公司、意冷星(北京)制冷設備有限公司、漢獅影視廣告有限公司、北京首旅景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共8傢單位集中簽約入駐大廠產業新城。另外,大廠產業新城被授予“中國人工智能創新聯盟會員單位”稱號。

8傢單位集中簽約入駐大廠產業新城

大廠產業新城被授予“中國人工智能創新油煙靜電機出租聯盟會員單位”稱號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產業經濟研究部主任王曉明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蘊藏著重大機遇的國傢戰略,一定要把握好京津冀產業升級的機遇,大力發展智慧經濟和智能產業。大廠具有區位、生態等優勢。這決定瞭大廠的產業選擇和產業定位有自己的特殊性,即要往新興產業和智能經濟、智能產業這個方向來發力。所謂智能經濟,就是指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基礎,人工智能為支撐,以智能化產業和產業的智能化為重點,來推動新的經濟發展。智能經濟包含研發和制造層次、應用層次、服務支撐等三個層次。隻有定位面向未來,主動融入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浪潮中,並吸引更多相關企業來落戶,從而形成一個完整的產業發展生態時,才能對本地產業未來的發展起到助推器和倍增器的作用,才能把未來的城市、農業、交通、物流的發展提到一個新高度。

中國虛擬現實產業聯盟秘書長唐斌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截止目前,人工智能產業單一產值規模並不太大,但行業前景巨大,近5年,AI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期,未來5-10年將進入應用普及的爆發期。當把AI行業跟智能制造、消費升級進行融合以後,可以發現,人工智能在裡面是屬於支撐性的關鍵技術、關鍵產業。全球AI看美國,中國AI看北京,大廠看潮白河對面。在人工智能領域、智能制造領域,中國有足夠的信心去趕超世界一流。

上圖為“圓桌對話”環節現場

據悉,大廠在相關產業基礎、應用環境、應用配套、創新平臺等方面已具備較好的前期積累,將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為人工智能產業的突破發展提供基礎支撐。在產業定位上,將聚焦四大智能方向,即智能硬件、智能汽車、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智能制造裝備,全面建設京東智谷。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Iwiuj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